2017

 

校友校董選舉結果  (19/10/2017發佈)

 

第六屆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已順利完成。由於在提名期內只收到一項提名,候選人將作自動當選論,無須進行投票。第六屆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代表為1980年畢業的任愛賢校友。校友會會按既定程序正式發信通知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的選舉結果及人選。

 


校友會新幹事會 (16/10/2017發佈)

 

 校友會會員大會已於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順利舉行。當日除通過會務及財政報告外,更順利選出新一屆校友會幹事會。新幹事會成員如下:

職位

姓名

畢業年份

主席

劉志成

1981

副主席

卓紹銘

1992

副主席

馮潔瑜

1993

文書

張麗華

1981

財政

伍穎妍

2017

常務幹事

鄭志鴻

1979

常務幹事

梁山梅

1990

常務幹事

楊敏琪

1992

常務幹事

楊志和

1992

常務幹事

駱凌生

1993

常務幹事

甄錦文

1996

常務幹事

廖雅雯

2009

常務幹事

黎俊軒

2009

常務幹事

曹啟暉

2013

常務幹事

李煒鈞

2017

 

 


校友校董選舉消息 (26/09/2017發佈)

各位校友:


第六屆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的提名期已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日下午五時正結束。經選舉主任查核後,確認是次選舉的有效提名共一位。以下是該位候選人的基本資料:


候選人資料

任愛賢 (1980) (個人簡介)

職業 :

銀行業

提名人 :

劉志成 (1981)

和議人 :

劉苑蔚 (2008),鄭炎光(1981),鄭小芳 (1982)

根據校友會會章,候選人將作自動當選論,無須進行投票。選舉主任將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一日在校友會網頁宣佈選舉結果,並按既定程序正式發信通知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的選舉結果及人選。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校友校董選舉及校友會會員大會 (2/8/2017發佈)

 

本屆校友會的任期將於十月屆滿。校友會將於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舉行校友會會員大會,並同時選出新幹事會。故特此邀請各位校友加入成為幹事會成員。如校友有意成為幹事會成員,請以電郵聯絡校友會。

母校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的任期將於本年屆滿,感謝開平校友過去兩年參與法團校董會工作。按會章,校友會將於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四日 (星期六) 舉行第六屆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

選舉日程如下:

8月23日-------------------開始接受校友校董提名
9月20日-------------------截止接受校友校董提名
9月26日-------------------公布校友校董提名
10月14日------------------舉行校友校董選舉
10月21日------------------公布校友校董選舉結果
10月21日至27日----------上訴期
10月30日------------------正式發信通知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的選舉結果及人選

各有意參選的校友,應先細閱有關校友校董選舉的條文,並留意以下細節:

(1)候選人須獲一名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會員提名;
(2)候選人須獲至少三名和議人和議〈和議人不一定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會員〉。
(3)候選人不一定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會員,但必須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校友。

有關參選資格及選舉章程,請參閱會章(連結)。有意參選者,請下載提名表格(連結),並填妥個人資料,候選人簡介及提名人/和議人資料,於2017年9月20日或以前把表格郵寄至九龍何文田石鼓街22號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收。

校友會已委任許偉良校友(95年畢業)為是次選舉的選舉主任。若有任何疑問,可電郵至校友會([email protected] )或直接聯絡選舉主任([email protected])。

法團校董會的成立,標誌著母校發展的一個里程碑。校友可透過擔任校友校董,直接參與學校的決策工作,校友對校務的意見能更直接向校方反映。故校友會希望各校友能積極參與是次選舉。為母校的發展出一分力。

有關校友會會員大會及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的詳情,請留意本會的宣佈。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
二零一七年八月一日

 

 

 


 

陳世康老師追思會 (19/7/2017發佈)

我們親愛的陳世康老師於 7 月 15 日離世,本校對此感到深切哀痛。陳老師自1973 年創校以來便開始在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任教,於 2009 年榮休,在本校擔任體育科科主任長達36年。陳老師盡心培育開平學生,深受同學愛戴,他退休後仍心繫開平中學,不時在臉書發佈本校消息,成為開平校友與母校的橋樑。

為讓我們可以向陳老師表達感激和追念,並緬懷他生平的點滴,「追思會」謹定於2017年8月27日(日)下午2時30分假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禮堂舉行(香港九龍何文田石鼓街 22 號)。追思會敬辭花籃及帛金。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及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謹告


2017年7月17日

詳細資料

  


 Careers Day 2017 (9/6/2017發佈)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2016-17年度職業輔導日已於2017年5月6日順利舉行。活動的第一個環節是由李明強校友及卓孝業校友(現任警務處助理處長)在禮堂分享求學及工作體驗,第二個環節是校友及家長在班房與中三至中五同學分享各個行業的情況。很多謝各位校友及家長分享職場及人生體驗,讓同學擴闊眼界及得到啟發。

更多相片

pic01pic02
pic03pic04
pic05pic06
pic07pic08
pic07pic08

 


   

2017年3月12日校友會回校日相片集 (20/5/2017發佈)

 

學校及校友會在2017年3月12日舉辦的校友回校日已順利舉行,當日氣氛熱鬧,師生在校重聚特別感覺溫馨。多謝各位老師及校友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更多相片

pic01pic02
pic03pic04
pic05pic06
pic07pic08
pic09pic10
pic11pic12
pic13pic14
pic15pic16
pic17pic18
pic17pic18

 

2017年2月26日黃泥涌水塘至赤柱行山相片 (20/5/2017發佈)

校友會舉辦的黃泥涌水塘經紫羅蘭山徑及赤柱西引水道至赤柱的行山活動已順利舉行,以下是當日活動的相片。

更多相片

 

pic01pic02
pic03pic04
pic05pic06
pic07pic08
pic09pic10
pic11pic12

 

2017年3月12日校友會回校日資料 (5/3/2017更新)

各位校友︰

 

一年一度的開平回校日(Homecoming Day) 將於2017312(星期日)舉行,這個活動是由學校與校友會合辦的,目的是讓師生每年都有機會在學校相聚,重溫當年在學校的美好時光。

 

每年的回校日都會安排多項有特色的活動,給老師、校友及其家人參加,今年更特別邀請即將榮休的外籍英語教師Mr. Walker出席,與大家分享心聲。Mr. Walker在開平任教多年,貢獻良多。除了教學用心及與同事及同學相處融洽之外,更大力推動英語話劇,幫助開平同學提升英語水平。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17312(星期日)

  

時間: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正

  

地點: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有意報名參加回校日活動的校友,請電郵給校友會[email protected])

 

時間
地點
活動
09:00 – 13:30
操場
膠波仔比賽

13:30 – 15:45

家政室 (207室)

烤餅製作班 (家政科江國玲老師教授)

(名額有限,請預先報名)
13:30 - 15:30
生物實驗室

生物實驗再體驗

(1) 1:30 pm - 2:15 pm

葉脈書簽製作

(2) 2:00 pm - 3:00 pm

光合作用澱粉測試

(3) 3:00 pm - 4:30 pm

解剖田雞

(生物科黎百榮老師主持)

(名額有限,請預先報名)

13:30 – 15:30

視藝室 (G6室)

美術創作工作坊

(視藝科朱巧英老師及曹啟暉校友主持)

 

14:00 – 15:15
209室

閱書樂 (許遠光老師主持)

(請參加校友帶同喜愛書籍與許Sir一起分享閱讀的樂趣)

14:30 – 15:30

操場
籃球活動
15:30 – 16:00
小操場集合
開平一公里跑 (跑街)

16:15 – 18:00

禮堂

老師及校友分享 (校長、校友會、Mr. Walker 及出席老師、開平田徑隊等)、大合照


最後,希望大家攜同家人出席回校日,亦鼓勵其他開平校友參與。謝謝大家!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
二零一七年三月五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