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順利舉行 (6/11/2023發佈)

 

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已於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順利舉行。當日除通過會務報告及財政報告外,更順利選出新一屆校友會幹事會成員。

幹事會成員隨後進行互選,以下是新幹事會各個職位的資料。

 

2023-2025年度第二十二屆校友會幹事會成員
職位姓名畢業年份
主席卓紹銘 Marco 1992
副主席 尹進康1994
副主席張佩姿 Crystal1995
副主席郎鈺凝 Vivian1999
文書鄧文昇 Bernard1996
財政陳振邦 Leo 1992
常務幹事袁啟誠 Eric1984
常務幹事歐陽兆銘 Charlie1994
常務幹事單曉斌 Andy 1996
常務幹事麥詩韻 Maggie 1999
常務幹事楊思嘉 Sandy 1999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結果 (6/11/2023發佈)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法團校董會第九屆校友校董選舉已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四日(星期六)順利完成。

當日信任投票的投票人數為39人,經點票後,候選人黃映虹校友獲得的信任票是39票,選舉主任已於當日宣佈黃映虹校友成功當選第九屆校友校董。

 

黃映虹 (1994 中五) [個人簡介連結]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及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 (24/10/2023發佈)

 

(A) 第九屆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的提名期已於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日結束。經選舉主任查核後,確認是次選舉的有效提名有一位。以下是這位候選人的基本資料:

 

候選人資料 [連結]

(1) 黃映虹 (1994 F.5)

  

職業:商人

  

獲提名人- 個人簡介及選舉綱要︰
  

於校友會擔任4年副主席(2019-2023)一直致力引入及推動多元化會務發展,提升效率,與時並進,拉近各屆校友距離,齊關愛母校發展及需要。

盼望當選後,以盡心、盡性、盡意、盡力,與校董會、學校、校友、學生方面做好雙向溝通橋樑角色,並培育新一代開平校友,薪火相傳,服務開平,回饋社會。

  

提名人: 張佩姿 (1995 F.5)

和議人: 梁淑儀 (1988 F.5) 郎鈺凝 (1999 F.5) 梁國治(1981 F.5)

  

由於校友校董候選人只有一名,選舉主任根據校友會幹事會的議決舉辦第九屆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候選人信任投票,日期是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地點是母校美術室(G06室),投票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正。所有校友(無論是否校友會會員)均有投票權。屆時每位出席投票的校友會獲選票乙張 [選票樣本連結]。校友只須按選票指示投票,並把選票投進投票箱內,投票程序便完成。為著讓校友對候選人有較深的認識,校友會將於選舉當日(即11月4日)下午三時至三時三十分於多用途室(209A室)舉行諮詢會。於諮詢會期間,投票程序將暫停,直至諮詢會完結後繼續。選舉將於下午四時結束,並隨即進行點票。若信任票高於總票數的50%的情況下,候選人就會當選成為第九屆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

  

(B) 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 (AGM)

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將於十一月四日(星期六)於母校多用途室(209A室)進行,時間為下午四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當日的程序主要有幹事會提交會務及財政報告、修改會章及選出新幹事會

   

本會呼籲各校友在投票選出法團校友校董後,留下出席會員大會,見証新一屆幹事會的誕生。謝謝大家!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校董選舉及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 (2/10/2023發佈)

 

本屆校友會幹事會的任期即將屆滿,校友會將於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至5時30分召開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並同時選出新幹事會。地點是母校新翼111室,故特此邀請各位校友加入成為幹事會成員。如校友有意成為幹事會成員,可以籌組新內閣,根據會章校友會幹事人數必須在9人至25人之內)。有興趣組閣參選的校友請將新內閣成員的名單及聯絡代表資料,以電郵聯絡校友會 (校友會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

若有任何問題亦可與校友會顧問成鴻基老師聯絡 (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母校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的任期將於本年屆滿,感謝張佩姿校友過去四年參與法團校董會工作。按會章,校友會將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四日 (星期六) 舉辦第九屆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

選舉日程如下:

 

10月03日,開始接受校友校董提名

10月20日,截止接受校友校董提名

10月24日,公佈校友校董提名

11月04日,舉行校友校董選舉

11月06日,公校友校董選舉結果

11月06日至13日,上訴期

11月14至17日,幹事會處理上訴(若有上訴)

11月18日,正式發信通知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的選舉結果及人選

 

各有意參選的校友,應先細閱有關校友校董選舉的條文,並留意以下細節:

 

(1)候選人須獲一名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會員提名;

(2)候選人須獲至少3名和議人和議〈和議人不一定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會員〉。

(3)候選人不一定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會員,但必須是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校友。

有關參選資格及選舉章程,請參閱會章(連結)。有意參選者,請下載提名表格(連結),並填妥個人資料,候選人簡介及提名人/和議人資料,於2023年10月20日或以前把表格郵寄至九龍何文田石鼓街22號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收。

 

校友會已委任尹進康校友(94年畢業)為是次選舉的選舉主任。若有任何疑問,可電郵至校友會([email protected] )或直接聯絡選舉主任([email protected])。

 

法團校董會的成立,標誌著母校發展的一個里程碑。校友可透過擔任校友校董,直接參與學校的決策工作,校友對校務的意見能更直接向校方反映。故校友會希望各校友能積極參與是次選舉,為母校的發展出一分力。

 

有關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及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的詳情,請留意本會的宣佈。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校友會

 

2023年10月2日


金禧校友回校日 Alumni Homecoming 2023 (2/10/2023發佈)

 

學校與校友會合辦的金禧校友回校日 (Alumni Homecoming 2023) 已於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在開平校園順利舉行,這是開平金禧校慶第一個大型活動,當日有超過700位開平師生及其家人回校,場面熱鬧及溫馨。籌委會安排豐富節目,有動有靜,包括歷年開平學生活動組織的師生校園重聚,當中有很多不同年代的校長、老師、校友及在校同學參與,體現了開平傳承與創新精神,大家一起在學校共度了美好時光!

Top